10月14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10月14日 08: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汇总10月14日重要理财信息如下:招行房贷细则出台 首套利率最低95折,多家银行信用卡盯紧IPHONE6“果粉”,ATM可取10元现钞 白领吐槽没多大作用,淘宝店成鸡肋 基金公司产品销售另寻支点,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跌,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离职。

  ——银行——

  招行房贷细则出台 首套利率最低95折

  昨天,招商银行有关房贷新政的细则新鲜出炉:首套含已结清的首付3成,利率最低95折;二套首付最低7成,利率上浮10%,具体根据客户信用情况,偿债能力等确定。9月30日央行[微博]发布 “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规定首套房首付最低3折,利率最低7折;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可自行把握。

  多家银行信用卡盯紧IPHONE6“果粉”

  工行、建行、招行、中信、平安等银行已经率先推出了苹果6预约通道,而比较来看,大行可预约商品较为单一且价格没有优势,部分股份制银行则占得先机,不仅推出了零手续费分期服务,且发货速度也较大行快一至两个星期。

  ATM可取10元现钞 白领吐槽没多大作用

  央行要求,银行要在今年10月份前做到50%的网点能够提供可取10元的ATM,到年底则要确保每家网点至少有一台设备可供提取10元面额的零钞。《新快报》记者发现广州一些银行柜员机已经可以取10元纸币,可是白领们对这一服务普遍不太“感冒”。不过,这对强迫症的处女座是好消息,再也不用为银行卡里不能动的几十元而纠结了。

  ——互联网金融——

  P2P接连倒闭 国庆7天5平台“爆雷”

  今年国庆期间,有5家P2P平台出现失联或提现困难现象,包括融益财富、御帮贷、信优贷、如通金融、重友财富。记者发现,这几家平台的平均利率是目前行业主流利率水平的两倍。

  淘宝店成鸡肋 基金公司产品销售另寻支点

  从10月1日起,淘宝理财全网基金服务费率统一为0.3%,和货币基金收取的管理费相当。记者登录淘宝理财时发现,已找不到任何一只货币基金了。据了解,早在9月下旬,华夏基金[微博]和兴业全球基金淘宝店的货币基金就已下架;广发基金[微博]的货币基金也从9月30日起挥手告别淘宝。

  “投资人每申购一笔基金就收千三的销售服务费,而基金的销售服务费收费方式是在基金资产中进行每日计提的,如投资者持有期限未达一年,或者投资者一年中来回申赎几次,那么对基金公司而言,利益将受损。”广州一大型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透露,“淘宝店的人工费用、外包设计、后台开发等成本高,淘宝这样收费,我们只能无奈下架货币基金。”

  ——房地产——

  三部门发文取消公积金贷款多项收费

  昨天下午,新华社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三部门发文,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

  瑞银: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有望下调

  房贷新政出台,对房地产行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瑞银方面认为,目前的政策放松无法扭转房地产部门的结构性下滑,因此不可能使房地产活动显著反弹。瑞银认为下一步的政策选项包括:降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加快上马一批重大基建项目、加快推进有利于释放增长动能的改革等。

  ——国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继续下跌,道指跌1.35%,标普指数跌1.65%,纳斯达克[微博]指数跌1.46%。当天美元对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汇率走低,加之美国股市早盘低开低走,避险情绪推动纽约金价上扬,盘中最高涨至每盎司1238美元,收于每盎司1230美元,涨幅为0.68%。

  法国经济学家获得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当地时间13日揭晓,该奖项颁发给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Jean Tirole),是为了表彰他在研究市场力量与调控方面做出的贡献。梯若尔的研究,为完善市场调控,尤其是有效调控一些寡头垄断的行业提供了极具参考性的理论工具。

  ——股市——

  伊利股份离奇暴跌 近7亿资金跌停板抄底

  在消息面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伊利股份(600887)昨日离奇暴跌,早盘一度跌停,收盘也大跌6.28%。在其触及跌停板时,有近7亿元资金趁机抄底。“两融”方面,近期融券做空伊利股份的资金并不多,上周五仅2704万元,为近期的较低水平。此外,对于股价的暴跌,伊利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媒体时称,“公司运转一切正常”。

  中金公司总裁朱云来离职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的离职申请,首席运营官林寿康暂时行使代理首席执行官一职。知情人士透露,中金公司高管可能面临进一步变动。朱云来曾多次表示对自主创业有兴趣,但离职后是否真正迈向这个目标并不确定。“朱云来对互联网充满兴趣,创业方向可能与互联网概念有关。”该人士称。

文章关键词: 理财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生被停职 国考公告
  • 明天的天:房贷证劵化让房价只涨不跌
  • 叶檀:中小煤炭企业玩完
  • 巴曙松:如何看待美银行体系的复苏
  • 牛刀:美元将再次暴涨
  • 管清友:从“新中国”看未来投资主线
  • 杨红旭: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崩盘?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